close

明天就是一年一度的父親節囉!
先祝福全天下的爸爸們
「父親節快樂!」
趁著在8月8日前的創意美術課程,
今天,立馬來做一張給爸爸特別的祝福。
往年,我們做過一件西裝、一台筆電...等給爸爸!
今年,我們就來建造一棟房子給爸爸

這是要運用的概念,也是一張紙摺成一棟屋的概念,
不過,這是一張比較大的圖畫紙喔!
前面幾個步驟的摺法對孩子來說不難,摺出摺痕後,
每個人必須先發揮創意布置房子成型後的牆壁面。


IMG_3629[1].JPG
共有四面牆,有的人畫出自己房間的裝飾,
有的人彷彿將心中的嚮往勾勒出:
有鬼屋風格、對爸爸放送愛心、教堂的玻璃裝飾....
有牆壁的繪圖,接著是地板彩繪,完成後,
繼續會進行特殊剪裁,並摺成一個金字塔型。


IMG_3624[1].JPG

今天用這樣一個類似家的造型祝福,
主要是想傳達給爸爸:
「家,有您在,好安心!」的觀點。
有提醒孩子們若可以請將與父親互動留念的照片帶來,
雖然並沒有每個人都有帶來,那也沒關係,
來看看每個人對爸爸的表達各有特色喔!


IMG_3613[1].JPG
「有爸爸的保護,讓我健康長大」
好像走進了一個有故事、有溫度的時光隧道....


IMG_3615[1].JPG
選擇不在上衣塗上任何色彩,
因為孩子說「我爸爸最常穿白色衣服」
雖然沒有帶照片,這是我畫出我心中的老爸!


 

IMG_3616[1].JPG
有的孩子意會錯了,以為帶「爸爸」的照片來,
照片一拿出來,很多孩子圍過來,大喊:「好帥喔!」
「比周杰倫還帥一點」的話兒都跑出來比喻了,
那樣的畫面,好溫馨、好可愛,好逗趣!我們全笑開懷!



IMG_3620[1].JPG
沒有帶照片可能不只是忘了,沒關係!我有我表達愛的方式和風格


IMG_3619[1].JPG
這是一種「親子到異國美術館參觀」的寫真概念
 

IMG_3626[1].JPG
雖然是父親節,不只有爸爸,我們全家人在一起,
這是最重要的、也是最美好的生命時光。



IMG_3622[1].JPG
我有我的獨特表達方式
關於那些想告訴爸爸的:
不只是父親節,也願您
永遠平安快樂!

這次的作品,是個擺飾,更是個祝福,
完全出自於身為孩子角色的親手自製,
沒有美醜、好壞,難以判斷,
或許較客觀的衡量法,就是──
我從孩子們付出的心意感受到那份親情的深厚。

 

 

arrow
arrow

    高雄恰北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