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新班級,有些孩子不多話,
他們總是將意見透過圖畫表達,
今天的社會課程,更是嚴重發現 
 
本日主題是認識家鄉的地圖,

編輯下載了幾張實際的地圖,
讓孩子更具體的清楚課本內容。
 
其中地圖的要素之一「圖例」,
特別讓孩子也來自行設計,
很多孩子對自己沒有信心,
嚷嚷著~我不會、我不知道怎麼畫?
 
但是小鄭老還是會鼓勵孩子,
「無論你畫什麼,都是獨特的,
    我都會尊重你的作品」
我想其中他們沒信心的原因,
大概也怕他人的取笑吧! 
 
 
 
 
 

此時,更是教導尊重的最佳時機了,
無論是同儕間,或者當大人接受到孩子的作品,
言語的批判通常都會讓孩子形成自我價值,
當他們的作品被嫌棄久了,久而久之,
自然就不想畫了、不敢表現了,
無形之中,或許我們就抹煞了一名創意家了! 
 


其實,今天大家表現可是很不錯的!
快來欣賞我們小小年紀設計的常用圖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恰北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