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都過了電影魅力行銷期,終於喬出時間,

送給自己又一部充滿歡笑與淚水的好電影;

除了座無虛席,也是闔家光臨的層級,

又一支令人感動與值得推廣其精神的好國片。

 

擅用本土在地元素、牽繫著土地上諸多人的情感,

早已是成為一支好雷影片不可或缺的基本概念,

我想近幾年來國片之所以引起國內熱烈迴響,

更重要的是與普普大眾緊扣人心的不敗精神吧!

無論是站在何種角色立場去看待,甚而融入,

你會輕易的發現「這不是就是在講我的週遭嗎?」

 

分享自己看到這支國片的小小心得,

那些我認同的、我眼裡的另一個角度...

 

從陣頭這文化活動的爭奪戰到輸贏不是重點,

很多看似競爭的層面應該不是要商業利益與面子,

而是攜手合作並走出獨特的自我特質,以提升自我價值。

 

幾乎快宣告解散的九天民俗陣頭雖然有情緒性的爆發,

一路走來,革命情感每每也瀕臨破裂邊緣,曲折的情分拉扯,

但走一條與眾不同的康莊大道其堅毅度足夠撼動多少人吧!

當你人生中同樣也身處如此尷尬的過渡期,

這支影片將會鼓舞你心,讓你更有勇氣不甘屈服於弱勢。

 

我喜歡這支影片教人重新定位自己的角色,

走出去吧!儘管看似無知的探索與嘗試,

誰又能預測打開一扇窗後的風景是否依舊?

走更遠的路、登更高的山、拓更遠的夢...

都應奮力拉遠自己的視野度,才有更清晰的能見度,

接納更多不同聲音的包容度,並突破自己的狹隘度吧!

當你有一天回頭看看自己,或許會為自己的疤痕充滿成就。

 

為人子,該用怎樣的認知去看待教養自己的師長?

為人師長,該用怎樣的心胸去接納後代的多元生存?

除了從許多恍然大悟中明白與動容泛淚外,

或許在影片中,你將會重新看待親情哲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恰北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