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開演幾天前才得知高雄場次時間,

下班後又興沖沖地到兩廳院售票點刷卡,

坐在前四排的位置,相對地票價也成正比,

蒞臨現場的我才更驚訝:距離表演舞台有多麼的零距離!

不只是戲劇張力呈現,演員的線條展現也清晰地瞧見。

 

這戲劇的簡介是這樣陳述的(取自於網路)


 
 一個家

擠著五個單身女子
故事就這麼開始了 

母親因丈夫外遇而離婚,獨自養大四個女兒
大姊是個有秘密戀情的老處女
二姊是每天照顧所有起居家務的管家婆
三姊是個渴望突破傳統的實 習 醫師
小妹是個文靜懂事的乖乖牌
這一切是如此地和諧美好

直到母親五十九歲生日的那晩
小妹帶著修車廠的黑手回家,說他是肚裡孩子的爸爸
一直以來大家都亟欲維持的平靜生活
像連鎖效應般的爆發開來!

這一家子的女人要如何處理這棘手的問題???
他們各自又如何面對早已無法掩飾的自己?


中國人的家庭教養體系,很難脫離養兒不防老的舊觀念,

我們總是加諸太多的期許與盼望重重的壓在下一代肩上,

過去可能因為手無寸鐵,單純的社會結構而令他們順從,

漸漸地,隨著多元開放帶來的改變,任何事物都複雜化了!

於是「勇氣」與「為自己革命」被視為新時代裡熊熊的炬火,

一連串骨牌效應剎那間成為老一輩們認定的無法收拾般棘手,

這種種衍生問題或許也突顯壓抑「不擅表達」背後帶來的畸形。

 

一幕幕樸實又溫馨的畫面彷彿又讓時空倒轉,

讓歷經親人、姐妹好友出嫁的我們勾勒起那不散的筵席,

「每個人追求幸福的定義到底是什麼?」我迷惘了嗎!

非得一些你們、我們期待中的選擇題才是最好的結局嗎?

 

著實的「人生如戲」!看著劇情,你總會反思

~?這是我嗎?生活經驗裡好像也曾如此折騰,

正因如此,而更能感同身受,淚如雨下共鳴於心。


藉由生活最熟悉的廣播收聽串起每一個中場休息,

或許少了磅礡氣勢,寫實佔絕大多數,

就連換場的速度也搭配這戲劇能見度;

帶著你墜進感傷的反省,又及 時博 君一笑;

當你不能明白為何愛會讓人喘不過氣更值得來。

這是我第一次欣賞大開劇團的精湛演出,

與高雄市長花媽一起坐在台下情緒任由戲劇擺佈,

謝謝你們!謝謝這一刻我在幸福的高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恰北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