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你距離美的藝術越遙遠,

彷彿就越失去慧根去領悟。

 

我承認:剛聽到慕夏大師新藝術展從北到南的轟動,

就像當年的海角七號般,真的提不起多大的興致,

畢竟,我始終不是個追求流行的盲目者 (聳肩)。



時間一到,驗票、帶上耳機的那刻起,

我才被迫開始認識這號捷克大人物。
 

導覽人員專業又詳細的解說,

看著大家那麼急速的融入這美學殿堂,

剛開始微睏的我還是得逼自己認真聽;

10分鐘後,我開始感恩自己的「意志力」,

那久未萌芽對藝術領域的探索好奇因子升起了...


 

每一幅畫,每一個作品,

都有背景、有故事、有不為人知...

透過耳機裡那娓娓道來~

帶我們推敲慕夏看似簡單的畫中,

藏有許多細膩又豐富的意象與情感,

從麵條風元素、裝置性藝術的風格,

到民族意識依然持續抬頭的寫實手法,

及始終充滿宗教情壞的展現,

我的確是被這「象徵」的畫派深深觸動了...
 

原來,慕夏不只是畫家,還有許多..

珠寶、舞台設計、雕塑、攝影、商業設計...

短暫的時間裡,除了認識慕夏的生平、家庭、

影響他的三個貴人、及每個時期的不同畫風外,

聽著導覽,彷彿也走過一趟中歐的歷史般精采,

展覽裡,每一幅慕夏的習作、真跡,令人驚嘆,

有的甚至是捷克的國寶,更突顯展出難得的珍貴。
 

非常推薦大家買個票券進去打開新視界,

特別一定要有導覽,那份價值會更深刻,

當你在這樣一趟美學巡禮後,

或許在生命中的某些角落打破舊有的刻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恰北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