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新聞上、從廣告中、從網路裡,
感受到濃濃的氣氛─今日是母親節,
在此,祝全天下的母親母親節快樂!
我們應該希望母親每天都過得快樂,
而不是只有母親節,本句話的名言,
可是我媽在每年母親節給我的回應。

允智班內的學生在這週裡也紛紛響應節慶,
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莫非是大鄭老班上的顏同學了,
看到他在自己所設計卡片上、準備給媽媽驚喜的心意安排,
聽著往年他們家中過母親節的情況,都讓我相當的感動;
也讓我在肯定他對母親了表心意之餘,不由自主會心一笑,
想不到這個被我封為「毒舌派」的傢伙也如此細膩貼心,也許
和孩子一起成長的過程的驚喜就是從分享中看見他們的另一面,
而給於孩子正向的行為的鼓勵與增強作用也是幫助他們的小撇步。

教學瑣事分享至此,似乎都跟本篇文章標題聯不上關係,
好吧!前菜結束,現在才正要進入主餐呢!
好天氣的星期天,小鄭老當了一整天的超級宅宅宅女
可是,想不到我這超級宅女當的相當開心又滿足唷!
有的時候,孤單一點都沒什麼,反而是一種奢侈的自由,
24小時完全獨立支配的一天中,隨心所欲的做自己想做的事,
完成了自認為的兩篇「任務報告」、將馬桶浴室刷得清潔溜溜、
吃到加送古早味紅茶的【鄭家滷味】這些都帶給我好大的成就感,
妥善的時間管理、做好一件事、、、等這些看似平常的小事如果搞好,
不知道你會不會跟我一樣,即使是只有自己知道也會開心得哼著歌曲。

 其實,命運是掌握在自己手中的!
  少一點怨天尤人,你可以選擇、努力把握自己想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恰北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