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8五年級的我們這一班,
本學期,社會科目正在學習─
「台灣在歷史時期被殖民統治的經過」,
彷彿又讓小鄭我,重回歷史時光機,
讓我也想親眼去瞧瞧殖民後遺留的證物。

星期日下午,我來到了位於屏東縣內的客家文物館,
這裡介紹了有關六堆客家人的演變、奮鬥過程等,
果然,讓我在這裡找到了「朱一貴、林爽文的民變事件」,
這裡描述的是客家六堆義勇兵協助清朝平定民變事件的英勇,
除此之外,
也在這一片充滿濃濃客家文藝氣息中嗅到藝術創意點子。

 




來到屏東縣竹田鄉,不免要來瞧瞧日治時期的木造火車站
台灣的鐵路也是日治時代殖民過後留下的證據吧!
想想,也許我們應該感謝日本人為台灣開拓如此便捷的交通
否則我們現在就沒有繁榮的社會、便利的生活了吧!



最後,往國境之南走走...
來到潮州鎮,除了燒冷冰一定要來一碗外,
你更會發現屏東潮州地區地名的由來,
沿襲的過去來台的漢人─廣東潮州地區客家人,
當地就有座客家保護神「三山國王廟」呢!

出外踏青的地點,也可以是追尋歷史的遺跡,
也許你也會跟我一樣,發現這印證歷史的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恰北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