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剛剛,
剛結束台鐵莒光號旅程,
剛從老家回到熟悉的港都,
我只是人群中的小旅客之一,
百人鑽動的4B月台裡,
我瞧見一個熟悉的背影,
紅色條紋的小男生,
心裡OS:肯定是我學生!
(因為小鄭老說過男生穿條紋衣服很好看)
我的「眼光」果然沒錯!


那個漫步的背影─就是依偎爸爸身邊的承恩
打聲招呼後(在世界真小裡遇見小鄭老都呆住了)
原本快步向前走的我,慢了下來...
心裡油然而生的一種說不出的感覺,
從來沒在班級上看到這孩子這樣一面,
我想每個孩子都需要親情給予的愛與信任,
這父子間親暱的一幕莫名的讓我鼻酸的感動。

我想:
親子之間除了課業、考試之外還有更多的意想不到,
等待父母們打開心胸接納孩子們更多平凡的驚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恰北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