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六到加油站準備加油,
又見中華路上那長長的隊伍,
慶幸終於快等到我時,
看著服務的加油站員正...
被前一個客人不耐煩的指使著...
輪到我時,留意服務員身上的吊牌
「我是新手」 

又想起剛剛他遇到的刁難,
看著新手加油員誠懇的態度,
我真的很想跟他說一聲

『沒關係!加把勁~可以的!』

回家的路上,
這段偶遇的體驗讓我突然很有感觸,
當自己是新手時,
是不是也期待別人給我們機會?
而身為任何角色的新手、新人,
是否都應該將每一個經驗當做學習,
並提醒自己持續提升自己的經驗值?

如此一來,這社會、個人才會不斷精進...
  

最近我正在學習,
「不要害怕孩子犯錯」這議題,
很多大人會因為孩子犯觸了自己的標準,
而大動干戈,將孩子狗血淋頭罵了一頓,
或許連兇巴巴的小鄭老都如此讓人喘不過氣,
但是很多事,沒有經歷犯錯的經驗,似乎是學不會的,
長久下來,孩子似乎因為害怕犯錯而失去探索萬物的勇氣。
 
然而,孩子們你知道嗎?有些大人的提醒,
是告誡你人生有些事連一次都不能出差錯。 
 
 
 
 


  
 
 

 

 上一篇很推薦的美食店家 最近在官網飽受批評,

 愛屋及烏的我不知為什麼突然很心疼,大概因為加油站這事吧!?
 心想,我希望、我想要給誠懇而用心的新手更多的機會,
 於是,不捨的跟他們打氣鼓勵一下!

 
 當我們身為批評者時,
 同時反映了自己的文化水準,
 更別忘了!孩子也正在學習呢!
 是否我們都成了不良的示範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恰北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