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儘管很窮,與世界每一次的接軌是自己的選擇,
 徜徉其中的所見所聞所感是體驗生命的美好的事物。
 不需要很多身外之物,獨愛拎著背包大步向前的充實...

 

  有一個秘密旅行,

  被低調的阿丸安排在春假
  因為某些因素,原訂的櫻花妹自由行被我們瓦解,

  選定了語言通交通又方便的香港,這個旅行,大概是自由行中

  我最倉卒又臨時的決定了!

  關於玩樂的自由行做功課總是令我甘之如飴,縱然還是搞了個行程豐富的計畫出來,

  卻不得不檢討自己少了過往的''不眠不休'',記得前三次的自由行我總是半夜還在訂機票,

  依舊懷念當時的激進奮慨,呼喚旅行的熱情  

  話說,我對旅行、玩樂的定義,肯定不只是吃喝拉撒睡、瘋狂血拼...

  體驗其他國家文化或許才是我旅行的核心之道

  所以走的行程美食可能多,但逛街隨意不刻意 

 
第一次搭上港龍航空的飛機,本來很期待的飛機餐卻有點失望,

也令我明白一件事,原來之前日亞航貴得很有道理,

無論是在空姐素質、及服務上都有明顯的落差,

但是未來飛往香港的班機我大概還是會選擇它吧! 

從下飛機後,離開機場往機場巴士總站前進

選擇了評估後最超值的A21巴士(33元/人)往市區前進

在香港的日子裡,一切都靠萬用八達通

我們選擇單程機場快線+八達通(220元/人)

 港鐵相當的便利,
這次給我的感覺有別於上次,

電梯似乎沒有那麼催促著人們了、地鐵裡的大陸人似乎有水準多了、

背著英文單字的學生少見了許多、但是人潮依舊讓我們很少有位坐。

到達每個站,我們都會來個留念,港鐵在每個站的顏色都有區別,

用不同顏色的磁磚作為明顯分別,在接近百貨廣場的出口更有許多特色廣告,

行銷的魅力真是無遠弗屆。

這次,也在中環搭叮叮車,
是上次的遺憾、這次的禮物

全世界唯一只剩下香港擁有的叮叮車沒搭過這便宜又方便的玩意,

可別輕易說你來過香港 (2元/人,不分距離)

在上車、下車尋找目的地的過程中,也遇到不少人香港在地人的幫忙,

還有人主動的告知、開手機協助我們,這友善的熱情真令異地的我們感動。


光看身材就知道,美食達人不能白當,在香港的生活,吃吃喝喝絕對要對自己好,

遨遊東方明珠的人肯定明白,大排檔、大家樂、茶餐廳、酒家等隨處可見,

香港人的用餐方式有些屬於當地的特色:

例1:店家很少提供面紙,請自備。所以濕紙巾、面紙我們一天就用了兩包;

例2:店家會在客人桌上放熱水和一個大碗,讓客人自行用熱水消毒過後倒進碗公,

          但是還好我們自行隨身準備環保餐具;

例3:除非有結帳單,否則大家會在用完餐後,發揮大喇喇的個性,呼喊老闆『付錢』,

          這還真是讓人見識到他們民族的『真性情』。 

 

除了吃喝玩樂外,不單單只是逛街晃晃,某些行程是本次到香港必遊的。 

我愛的銅鑼灣「時代逛場」

來這兒其實只是想來頂樓的文具館回味,

紙的專賣店、卡片專賣店、都是必逛的點,

我還在這兒買了張後來未寄出的明信片,

還有全世界最長的戶外手扶梯

也一定得帶第一次來香港的人體驗

雖然親自走過覺得沒什麼,

但是也要來體驗王菲在重慶森林的那幕...

 這次也堪稱是文化之旅,第三天的一早就來到黃大仙廟

這兒對道教起緣的中國人來說似乎意義非凡,從隨處可見的濃濃普通話便可窺見

 虔誠的定義在我心中似乎很自我,不需要特別的跪拜或祈求,

所以瞧瞧人們又跪又拜的儀式,在我心裡只能打從佩服、佩服!^^ 

 如果說有個遺憾的景點,那肯定是維多利亞港的星光大道上「幻彩詠香江」

光這個遺憾之點我這冒牌導遊就被念到臭頭= = 

雖然在海港城內買的開心、走到肚子餓,海港城外的夜景依然不賴,

BUT!我們還是錯過了每晚八點的精彩燈光秀 = = 

或許是要有點遺珠之憾才會有下一次的期待,你說是吧!> < 

 

第二天晚上我們去了太平山欣賞世界三大百萬夜景之ㄧ

搭乘香港的百年登山纜車,可惜我並沒有照片入鏡

大概有著「不可告人的奇蒙子秘密」(噓........)= = 

最後一天大概是我覺得最好玩的體驗吧!迪士尼列車、昂平纜車、機場快線,

這些大概都是香港政府非常驕傲的建設 
搭迪士尼列車不進迪士尼園區

大概就屬我們和外勞才做得出來吧!><只是負責去拍拍照、輕微過過癮,

將來有天認真要玩也要選擇東京迪士尼。

 至於昂平纜車對我來說,相當平穩、安全,還是我沒想太多

只是一昧期待水晶車廂的體驗

 
 最後一天回高雄,在機場巧遇從新加坡回國的孩子,
 很有緣,也為這次旅行畫下特別的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恰北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