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了飛機,直奔願望中的清單─表參道,
去年11月東京賞楓時,就一直很想來的地方。

IMG_9454.JPG
表參道,一個感覺時髦又高級的地區,
從二號出口走上樓梯,人好多、步行好快、卻不吵雜是給我的第一印象,
出口兩旁就有供行人等待、查詢的椅子和站立的空間,
那也是一個坐著發呆、欣賞街上行人就足夠賞心悅目之地,
我還是開了google導航,把我帶到期待中的目的地。


IMG_9456.JPG
步行到crayon house 的沿途,不敢多停駐,深怕這一回又錯過,
願望清單第一站:日繪本家 洛合惠子老師創辦的蠟筆屋點我更認識
剛走到蠟筆屋的門口,一輛''可愛級''的獨人車就這樣開過它的店前,
更讓終於抵達夢想清單中的旅人我,愛上迷人的這裡。


IMG_9468.JPG IMG_9469.JPG
地下一樓除了有室內餐廳,也有連結戶外的開放餐廳,來這裡享用一頓也在計畫中,
當時略有選擇障礙,但是看見擁有珍貴陽光灑落的戶外,還是忍不住擁抱。
即便到達的時間約下午3點,但是內外依然有陸續用餐的客人,
無論是品嘗一塊蛋糕的下午茶,或者像我一樣較晚享用的午餐約會,
品嘗蠟筆屋的餐點,恰好是我最飢腸轆轆時,可說是最美味的義大利麵了!
加上看得見、嘗得到的新鮮蔬菜和天然料理,就更覺得幸福了!


IMG_9470.JPG
好好飽足後,終於可以來好好認識這個蠟筆屋,
原本就做了功課,了解每一層樓的設計和不同,
但最吸引我的是一樓的繪本專賣和每個樓梯的零碎布置,
雖然,我依然到了每一層樓去逛逛、瞧瞧...


IMG_9471.JPG
隨處可見、可聽到的親子共讀,
即便揹著嬰兒背巾也可以足立朗讀;

許多爸爸陪伴探索玩具、模仿書中的擬人聲,
男性在此一點也不稀奇;

有親子育兒、女性專屬、兒童文學相關產品,
任一角落的繪本原畫展、連結藝術的區塊。


在蠟筆屋的空間裡,一點都不會因為人多而過於吵雜,
大家自然而然的在此進行閱讀、美好生活的日常相關,
是一個非常舒服、又令人我羨慕的場域呢!
加上看見許多特別的手掌繪本、喜愛的繪本商品,
礙於行李限制,否則真的好想好好搬回家喔!


IMG_9472.JPG
除了在蠟筆屋的屋內看見動人親子共讀畫面,走出店門口,
依然捨不得離開,稍坐一會的短暫卻也能與故事相遇:
一個家庭,爸媽正在靠近馬路邊講話,
其中幼齡的妹妹在碰觸門口植物🌳,姊姊見狀趕忙教導不能這麼做,
並自行協助照顧,這種手足互助、尊重萬物的體現美得又讓我讚賞。


IMG_9466.JPG IMG_9526.JPG
蠟筆屋(crayon house),下次,我還會再來的!
我還會繼續再來遇見更多自然而然的藝術和閱讀、還有健康的料理。


IMG_9473.JPG IMG_9505.JPG
 


 

arrow
arrow

    高雄恰北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