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選擇一個人到日本東京如此安全的國家,
但對於女孩我一人隻身在外,
還是會想到世界上形形色色多元化的人性,
因此在考慮住宿上寧可謹慎些。

快閃的兩個晚上,因為只有黃金七十二小時,
因此都選擇住在熟悉的淺草【ENAKA淺草中央青年旅館】
當初會知道這間旅館也是因為每日亂逛旅日相關社團的機緣,
從滑一滑的資訊裡,發現這裡有專屬女性房客的樓層,相對安全,
而且在週遭交通、機能都相當便利,重點就是價格!價格!價格!
當初用agoda訂房,且指定樓下床位,共付台幣1588元 / 兩晚喔!
是不是給他超值划算呀!
那麼到底實際上住進去的情形如何呢?快往下讀,繼續瞧瞧。

還沒到出發前,我三不五時就會上網追蹤一下是否有網友住宿的最新體驗,
順便從照片中認識外觀、附近場域等,讓自己到時候可以更快的找到,
因為當天我預定跑完其他行程後,再回到旅店check in ,也提早跟旅店說約六點過後,
是天黑色昏暗的關係嗎?我已經拿出google導航幫我導到正確位置了,
當時我依然找不到我腦海裡暫存、熟悉的旅店外觀。(google把我帶到此▼)

IMG_9627.JPG

哪ㄟ安捏!稍微走了一下附近,淺草公會堂真的就在旁,附近也沒其他旅店了!
在門口看了許久,(拋棄隱形眼鏡的乾澀感),終於讓我找到住宿關鍵字▼【ENAKA】


IMG_9628.JPG
當時真的有種被自己打敗、卻又有點傻眼的感覺,
不管了!先進去check in 再說了!但心理覺得一定要上網分享。

小小的櫃檯,雖然不一定都有人,但按一下桌鈴就馬上有服務人員,
基本上是用英語溝通,不過不用擔心,他會拿一張住宿須知的各種語言說明單,
在他幫房客辦理護照登陸等相關時,我們可以有足夠的時間閱讀的。
最後最主要就是問你需不需要浴衣(可以每日更換)後,其他就可以自便了!

IMG_9633.JPG

IMG_9632.JPG
連接小櫃檯的裡面,比較像是一個家庭式的小廚房,
雖然該有的一切都有,也的確像網路上所寫的那般,
不過服務人員給我感覺是一對母子在經營,反而不像飯店式。

除了在櫃台前的一片小面積可穿自己的鞋子外,
其他的地方,包含唯一可用餐的一樓交誼廳,
旅館都會要求一定要換上放在屬於自己床號鞋櫃內的拖鞋。
(鞋櫃拍得不好 / )  換了鞋後,可搭電梯上樓。

IMG_9659.JPG
鞋櫃也一樣是有鎖的,這把鎖也跟自己床頭櫃的鎖相同,
其他進出一樓大門或是自己住宿的樓層則用房卡感應。

這次我住的是四樓女性樓層,
打開電梯,在進入住宿的房間前,貼心的設計:
設置專門的禱告室、和洗衣間(2台洗衣、烘衣機),非常方便。


IMG_9625.JPG IMG_9626.JPG

刷了磁卡,正式進入到房間內,真的就像網路上一模一樣,
四周靠著牆壁有高置物桌,及可鎖上自己行李的鑰匙設計,
但由於我自己沒有隨身行李,因此就沒有管那麼多


IMG_9624.JPG
這次我住的是4414號,屬於下鋪的位置,
剛入住時,本以為住房率沒有很高,當時沒什麼人,
但是到了晚上,上下左右的鄰居也都跑回來休息了!


IMG_9623.JPG IMG_9660.JPG
沒有房門的床鋪設計,是以窗簾作為每個人隱私空間的阻隔,
小小的空間內只有一盞燈,開放式和可上鎖的置物櫃一個,
裡頭也放了兩個衣架,我個人覺得給帶外套出門的我很適用,
牆壁上可往下收闔的小桌子除非是需要用筆電,否則我是覺得多餘
不過擁有席夢思的床墊對於一個晚上不到800元的價位來說已經很棒。

 

再來看看公共衛浴部分:
IMG_9621.JPG IMG_9622.JPG

我們這層樓的廁所共有六間,我覺得很夠用,還沒有發生每間都有人占用的情形。
雖然看起來不太大,但是就跟之前住民宿的範圍差不多,該有的免治馬桶也配備了。


IMG_9656.JPG

反倒是浴室的間數(四間)、盥洗/梳妝台的數量(五個)比較不夠,
洗澡時有出現有人在排隊、梳妝台早上七點時也都被站滿了呢!
(感覺住背包客的旅人都起得很早)


IMG_9658.JPG
在衛浴設備裡,可分為淋浴內外的兩個小空間,
淋浴區就真的只可以站一個人+微轉身,但水柱非常強大~很棒!
因此在淋浴區外有地墊外,還有牆上掛勾、小籃子可以放置個人的衣物,
旅館在這個部分也只提供沐浴乳和洗髮乳,不像之前聽說有潤髮乳喔!


IMG_9631.JPG
回到旅館親自感受免治馬桶是否真的燒呼呼後,我就先出門覓食了!
當時一心想吃羅森超市剛推出的皮卡丘系列,加上一定要喝的午後奶茶,
買回來一樓交誼廳和其他背包旅人自在共伴囉!
(▲觀察到圖中的外國男生兩個晚上都幫女朋友煮消夜


IMG_9635.JPG
白天補拍▼旅館外觀。
IMG_0439.JPG
此次經驗,發現其實來住背包旅館的也不只是外國人,
住在我上鋪和隔壁鋪的就是一對日本母子,
在交誼廳也有遇到一邊吃晚餐一邊用筆電工作的日本人,
話說其實有日本人(中年人)住宿真的可感受到人情的溫暖,
隔日一早踏進盥洗間,親切的「歐海唷」開啟一天的美好

此外,幸好房間沒有被安排在公共浴廁旁,
其實整個房間非常非常的安靜,靜到我都聽到自己的呼吸聲,
就連用軟質的塑膠的聲音也聽得一清二楚,更別說走路囉!
因此如果你是很容易被吵醒的淺眠者,就不推薦你住囉!
我也是到了第二天,才非常適應,躺下去秒睡
樓上微微的打呼聲也干擾不了了)

附近的機能性還不錯,從旅館走出來,
到地鐵、仲見通商家、大黑家、一芳...等非常近,
還有,走出門口就可以看見晴空塔聳立在面前也是小福利。

IMG_9629.JPG




 

arrow
arrow

    高雄恰北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