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個二月份,內心的呼與吸快變得不平衡了!
228連放三天耶!除了兩天的既定旅遊行程,
星期六是否應該找個除了閱讀外,提昇自己的活動,
透過citywalk,得知小港社教館有個講座:
「創意職場經驗+生命教育」/ 王子麵,
立馬透過FB搜尋,不在前面打上插畫家還真會找不到耶
就這樣,在藝術方面井底之蛙的我就認識了她─王子麵。

在報名時,看到還有九百多個名額,
我在想應該不會是所謂爆滿的盛況,
心想提前30分鐘到應該還是可以坐到很前面。
既然是公家資源,什麼長官開場白是很理所當然的,
但是今天由社教館秘書開場所聊的幾分鐘談話,
沒有激昂的抑揚頓挫,卻讓我覺得非常受用,
那不是不斷介紹、高談演講者的功成名就,
而是很自然地提到透過演講自我提升的現實面,
一開始就這麼有FU了!

王子麵小姐一出來,
(沒有和我臉書上所看到的差太多)
手上拿著一些她畫的作品,
再呼叫大家盡量往前坐,看來準備大放送了!
果然不出其然,兩分鐘講完自己小學數學考六分的經驗,
立即歡迎大家用四個字表達對她的看法,有講有禮喔!
成功地吸引了大家的踴躍,也拉近了群眾與她的距離。

演講氣氛輕輕的、淡淡的...
站在身為聽眾的角度,依然很有感。

聊到她的阿公阿嬤帶給她的信念與價值觀,
使她成了一個很善良、有度量、喜歡付出的孫子,
更懂得將老人當成寶貝古董般珍惜與敬重。

聊到她在大公司、服務業等看似平凡的工作經驗,
使她成為會反省、越挫越勇、不愛計較的有禮之人,
更悟出如何透過「偷學」收斂、不斷改變自己。

聊到她與孩子、寵物共處所觀察到社會文化與現象,
使她毅然決然、走向那條影響、給予他人正向力量之路,
更鼓勵每一次與他對話的每一位我們。

今天的我沒有筆記,
但卻深植於我腦海裡,
除了讓我又開啟心視野,
多懂了些國際事或大人物,
中途更不小心擄獲我的眼淚。

買了一本王子麵小筆記本,
其實我是為了透過簽名機會,
向她說聲:「妳真的好棒!
妳總是看到人家的亮點、潛力,
即便短短的一句話卻給人希望,
相信妳的未來也會擁有許多好運的!」

今日在我生命的必然
就是成為她的聽眾、受到打氣,
又深刻地留下平凡卻厚重的美麗記憶,
也明白為什麼這訂定這演講標題之因了。

12799066_1072241882797171_5073813678642582825_n  
話說,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工作人員沒拍我們正面,
不過,還是感謝他的幫忙與至少留下的紀錄。

arrow
arrow

    高雄恰北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