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訂了高鐵假期,訂了背包旅棧,
花了一些世間銀兩,隻身北上,
內心真的重拾好久不見的勇敢,
((你要去參加活動,你要學會融入))
這不只是去聽聽演講那種獨自思考,
而在要學習在與他人的互動中交流...
不管了!都已經決定要衝了!
坐上高鐵,一定要帶著正向的心全力以赴了!

12802716_1072081716146521_8028612981208292682_n  
先從這次「下榻」(自以為明星)之地說起吧!
去台北我真的受不了坐客運的暈眩味、火車的龜速,
每每都懷著『時間就是金錢』的想法非「台灣新幹線」莫屬了!
在尋找到底要住哪裡時,也發現使用高鐵假期只要加上一千多元,
就可以住上個還不錯的飯店耶!因此選定了老爺會館南西會館,
(可別聽到''老爺''就驚訝!覺得『天啊!好高級』真的還好)

選擇這家旅店最大優勢大概就是它的地利之便、附早餐、評價不錯等,
雖然是單人,但是飯店硬是給了雙人房,我很兩難這到底是好還是不好,
因為對我來說:太大空間反而...呃!有點害怕!也有點浪費(藉口)
整體覺得很滿意的倒是他的廁所(免治馬桶
)、保險箱(刷卡式)和日式早餐,
及打掃房間的阿姨(因為我跟他說辛苦了!他很開心,也祝賀我新年快樂!)

至於第二天住的背包式旅棧,還真是打破我這種重服務、隱私龜毛鬼的習性,
在TripAdvisor上訂了在台北火車站附近鉑泊客Poshpacker Hotel
這種住宿歸住宿、如廁、淋浴分離,類似大學住宿的旅店原本我很排斥,
漸漸越來越信任、先訂了再說服自己,是因為
重複看了很多網站、評論,
發現他們的分層管理,刷卡安全制度,及地理位置、生活機能的方便等,
真正入住後,我只想告訴原本自己囉嗦多疑的自己:你真的想太多了!」

在火車站附近重慶南路上的
鉑泊客還滿好找的,
它的樓下是一間小小的咖啡館(非常的小),但是整棟建築物明顯,
雖然是小小的櫃檯,但是接待人員算和藹,我再囉嗦也不會不耐煩,
沒有什麼好交代的,因為重點只是在於防卡要隨身帶,其他一切自己來。

打開自己的房間,真的非常迷你,床上還擺著盥洗籃,
只有床的大小加旁邊約一個行李箱的寬度(行李箱千萬不能打開)
但是這樣的空間卻讓我非常滿意(空間越小越有安全感的怪咖)
沒有衣櫥,牆壁上有兩個簡單掛勾衣架,
有電視牆、遙控器,但是想聽聲音記得戴上耳機,
女生住宿有專屬的樓層,進該樓層、進房門、進浴測都需要刷卡,
因此在性別安全疑慮上是不用擔心的(遇到女變態也沒轍了!)(誤)
當天也發現真的很多外國人住這家旅店,
在共用浴廁等公共空間時也可以觀察到各國的不同文化。

鉑泊客的各種設計真的是五臟俱全、恰到好處,
連廁所也有免治馬桶,盥
洗時有潤髮乳,
盥洗後有棉花棒,刷牙也有衛生漱口杯,
加上早餐還送你吃有名的洪瑞珍三明治+咖啡,
一個晚上一張小朋友多一點的價格算是CP值高了!
如果下次有機會,它會是我再度的選擇呢!

其他網友住宿討論可參閱:

(男士瀏覽)【台北住宿】POSHPACKER HOTEL。鉑泊客膠囊旅館

(女士瀏覽)  [台北旅店]Poshpacker Hotel鉑泊客

沒有什麼特別的理由,單純的想為自己寫下紀錄,
用文字記下曾經在那些歲月裡所參與的美好經驗。

 

 

arrow
arrow

    高雄恰北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