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暑假,安排了一堂很特別的課
「我們來表演」 
從星期一到今天上課前,
幾乎每個孩子都在問我,
「這堂課到底是要幹麻呀!?」
 

其實這是之前我們曾經舉辦過「朗讀比賽」 給我的靈感,
當時在協助很多孩子練習的過程中,關於上台這件事,
還是帶給很多孩子「恐懼」、「遲遲不敢前進」等,
甚至在示範時,經常有人對我說「小鄭老你這樣太噁心了!」 
於是,小鄭老就這麼靈機 一動,決定在暑假有機會讓大家上台。


在私底下,其實我知道每個人都很開朗、活潑,
只是如何在適當的場合,上台時表演得得體大方卻是很難的,
特別是長越大,就更會因為面子問題而更加膽怯,
也許小鄭老在上課的過程中,不如表演藝術家等專業,
但是在提供給孩子有機會上台展現自己、發表上還是可以的
 
 


既然是第一堂,就突然的請大家上台我想更是難上加難吧!
於是今天我們先來遮擋一下吧!~「做一個我,介紹我自己」

  
 
 


    先由小鄭老我用簡易的作品作一個簡單的講解,
    大家很快就理解,於是就開始動手囉!
 
   


 在一陣戰亂中完成了自己的臉譜後,
 一定要來秀一下的啦!






擔心孩子們上臺不敢面對觀眾,
於是用了這個法子讓孩子至少敢上台誇出第一步,
戴著面具接納台上的你用任何方式介紹自己......
在台上的人要學習,在台下的更是,特別是尊重這麼學問,
看來大家都要多多機會練習了

期待下一次,我們都有更好的表現與風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恰北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