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儘管他是多重敏感身分的角色,此時此刻,父女之情
請體諒他單純的只是一個準備接女兒回家休息的父親...

相信大家從新聞媒體中得知, 
昨天考試院院長關中先生痛失愛女,

看了一些相關的報導後,你是否也像孟子說的

「怵愓惻隱之心,人皆有之」而跟著難過呢?


 這些天在課堂上有機會,
與孩子分享到「寶貝」這名詞,

最近小鄭老愛上了前金市場的旺旺素食,
煮著麵食的媽媽一邊熟練的動作,

眼裡、心裡也會一邊顧著一旁的女兒:
「寶貝,你在幹麻?要乖喔!媽媽在賺錢....」
這讓一旁等待的我忍不住溫暖的會心一笑外,
也讓我深刻的體悟到每個父母對孩子的愛... 


看著學生上電視錄影的Youtube、
躲避球競賽人群中那個唯一背影、
馬路街頭那個熟悉的臉孔招呼、
為什麼我只關注那個「又愛又恨」的小子? 
 
 

何況你是父母一手拉拔長大的心頭上那塊重擔...

聊著聊著~舉自身的例子,
那天老爸打來關心我有沒有收到包裹的事,
(我自嘲的認為「大概是他脾氣正常時刻吧!」 )
聽到他開口稱呼幼時他呼喊我的那個名字時,
及吩咐我需要多少數量儘管告訴他的那番話,
突然...既感動又難以言喻的複雜至今仍盪漾著~

  

從這些感觸與孩子聊到,
這就是為什麼我不喜歡、我生氣你們,
有嫌棄、瞧不起他人、不公平對待同儕的時刻,
任何社會階層、無論怎樣的孩子, 

當他的父母、親人看到、知道時有多麼的不捨...

 
尊重與溫暖是人與人之間難以形容的價值,
如果可以,那我們就多發揮替別人著想的仁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恰北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