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上  下班前 
看了一下手機 >>
一通「未接來電」8:45左右
原來是我老爸打電話給來。

回撥給老爸時,

「你剛剛還在教吼」
「對呀~~我還在公司」
「拍謝!拍謝!我忘記了!」
「沒關係啊!反正我放在辦公室沒影響」



這一開始的幾句話,突然讓我有些感觸
父母也會因為沒有做到承諾或者遲到了
在向我們說明原由時,補兩句「拍謝~拍謝」
即使當晚輩的認為 一點關係都沒有。

其實,這是一種對孩子的尊重!
有些時候,我們也會因為口誤、或者暫時弄錯,
起先錯怪了孩子,或者先麻煩孩子一些事,
跟孩子 說聲「抱歉!」或者「謝謝」時,
很多孩子會反問「幹麻說抱歉、幹麻說謝謝」。

大人也會有犯錯的時候,
也沒有人天生就具備有某個角色的完美演出,
當我們做錯時,千萬不要忘記承認~並且負責,
當家裡的每一份子這樣時,相信這也是一種
「身教」,
這樣一來,孩子也學會尊重每個個體,包容他人缺點,
也能夠衡量、體諒長輩不是十全十美,也有犯錯的權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恰北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