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知道今天是一年一度的父親節,
特別在昨天下午的品德教育課程中,
一起與孩子欣賞了幾部廣告片、短片,
在欣賞影片時,有些人感動得留下眼淚,
(或者快流下眼淚)
每一部影片中的發生,都是相當真實的身邊大小事,
在討論過程中,大多數由小鄭老引導、講述,
或許要孩子立即分享些什麼感想有時反而是種為難,
(尤其是這個青春期轉換的尷尬時刻)
因此,我也明白的傳遞給孩子:
此刻,小鄭老並不會多麼期待你們能夠立即回饋,
至少,這些故事、這些聲音有浸潤至你們的內心,
或許還太遙遠,但卻也值得我們去好好想想....
我相信,孩子們一定是有感受的,只是時機不同。

下午去運動時,坐在司令台與孩子聊天,
提醒孩子八八節快樂的祝福對象也可以是爺爺;
而今天晚上,我也在臉書上看到學生請爸爸去吃牛排;
星期一那天,我有與孩子們分享自己的作法,
親手做了、寫了、寄了一張禮輕情意重的卡片送給父親,
無論如何,這些美好的事物永遠都不嫌多、不嫌早,
不只今天八八節,也希望天下的爸爸們天天都快樂唷!




昨天下午的放學前,
利用短暫的時間哩,
小鄭老與大家分享了高雄的大事,
相信這也是市民們與有榮焉的事,
那就是霍夫曼與花媽簽約的大代誌。


(※ 圖片來自高雄市長 花媽臉書分享)

就說昨天下課前的分享大概是埋下伏筆吧!
今天的「資訊常識一把罩」我們就來探究這重量級的貴賓。

下個月中秋節就要進駐高雄光榮碼頭囉!
到底這隻黃色小鴨代表什麼涵義、有多少故事可講,
在今天的課程中,就連男同學都覺得牠好可愛唷!
因此這堂課也上得童年的純真般快樂、充滿歡樂,
彷彿班上的我們即將舉行迎接黃色小鴨入門之喜般。
在輕鬆之際,利用一些自製的PPT檔案與媒體素材,
也帶領孩子們深入了解霍夫曼創作的靈感與來源,
及黃色小鴨如何環遊世界,帶給世人什麼意義等等。

我和孩子們都很期待牠的到來,
(還一起約在黃色小鴨的肚皮前見面)
學了今天這一堂課,下次有觀光客親戚朋友來高雄,
我們都可以當個稱職導覽黃色小鴨傳奇的小導遊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恰北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