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獨自旅行的晚上,我不會讓自己逗留在外太久,
因此旅行的兩天一夜裡,非常健康作息時間,
日本時間10點半入睡,早上六點就起床
早餐要吃什麼呢?順便可以在附近走走的?
第一晚就寢前:就想好「東京最美星巴克」


IMG_9675.JPG IMG_9685.JPG
IMG_9699.JPG IMG_9716.JPG
IMG_9735.JPG
就說出門就可以看見晴空塔相伴,
早晨的淺草,非常安靜,少了吵雜、占滿道路的觀光客,
此刻當地的民眾才可以在被觀光人潮霸佔的街道運動吧!
就連雷門的大燈籠都可以獨享,不用擔心有跑進你畫面的人群,
不過約略過了8點,就開始有早起的觀光客慕無人的淺草而至。

 

從淺草道上野,距離非常的近,
每每看見淺草銀座線這幅牆時,都讓我非常的悸動,
當年初次步上日本國土、欣喜若狂的畫面歷歷在前呀!


IMG_9737.JPG IMG_9761.JPG
IMG_9748.JPG

 

太過早的電車裡,可能遇見整晚熬夜的人們可能正準備回家,
宿醉的人們還在車上補眠,或者像我這樣一早就衝行程的旅人。
要到上野公園的星巴克,本來應該從公園口出來的,
但是因為走錯出口,兜了公園一大圈,那也隨性,
我就這樣在早晨的上野公園裡巧遇運動者、早啼的大烏鴉...


IMG_9855.JPG IMG_9834.JPG
IMG_9820.JPG IMG_9819.JPG
IMG_9823.JPG
 

由於前一晚已查過:上野公園的星巴克早上八點才營業,
當天七點40左右,已逛過公園一小圈的我已到門口等待,
早上的星巴克幾乎沒有觀光客排隊,有的也是剛好來運動的人們,
運動完後如果可以來這裡好好吃早餐,我想也是很棒的日常享受,
八點一到,自以為是的幸運成為了第一批客人,開心的踏進...


IMG_9844.JPG

IMG_9845.JPG

沒有因為在其他星巴克用餐,就準備大點特點,
人依然離不開屬於他的慣性:一杯咖啡、一塊小蛋糕 構成早餐,
在我進門的身後,果然人潮就開始湧現,櫃檯的點餐人潮幾乎沒斷;
等待的時候,我發現他們在等待的動線上也有設計,這是有別於我認知的,


IMG_9846.JPG
2015年曾來上野公園賞櫻花,
2016年曾來上野公園動物園遊樂,
但每每經過這個號稱東京都內最美星巴克時,
就是不曾好好停留,這次,只有一個人的任性時,
就像個焦急又興奮的朝聖者,更大膽的要求與店員合照


整間室內幾乎木製的客桌椅,也凸顯了這間星巴克的格調,
我就這樣選了一個靠窗的位置,好好享用、好好欣賞公園的景物。

IMG_9847.JPG IMG_9848.JPG
在一個小時的愉悅早餐裡,看著窗外,突然之間,
覺得:日本的爸爸對兒童是不是都比較友善,

在愛狗人士聚集的上野公園,許多的大人會因為兒童對狗兒的好奇,
願意停下來等待讓孩子與自己的寵物接觸,
甚至自家的爸爸陪孩子一起蹲下來親近他人的寵物
🐶、一起謝謝對方的溫暖...

當然也有發現任憑孩子手遊、自己也成低頭族的父母,
但是當他們也一起和隔壁寵物接觸、討論、互動時,
那樣的神情線條、與孩子共處的氛圍與被3C包圍時是截然不同的,
這樣的對比寫照,是旁觀者之眼的我才有的體悟吧!


IMG_9849.JPG IMG_9850.JPG
IMG_9853.JPG IMG_9854.JPG
超過九點的公園,開始有排隊欲進入博物館、美術館或公園活動的人潮,
其他建築的矗立、人們的互動和移動、公園內的廣播...是我在上野公園一早的記憶。

 

當天的行程提早結束後,接近晚餐時分,
我又因為路過上野(轉車)而想說乾脆來份即興甜點:HARBS
                                                                     (直接點入看更多資訊)
這種臨時起意多是因為這種筆記甜點早已在腦海翻騰好久,
順便再說服自己:這就是一個人的任性呀!想怎樣就怎樣!

IMG_0362.JPG
IMG_0331.JPG
一定要點HARBS聞名的水果千層系列的呀!
對於甜點又愛又恐懼熱量的我,在享用第一口後...
哇!覺得「驚為天人」,不會太甜更不會膩,
以前都是聽別人分享,這次換我總算擁有自己的滋味,
不僅奶油不會令人嫌惡,水果更有吃得到的鮮度,
當下一邊品嘗除了忘了價格,也決定下次一定要再來的!

(又想流口水了!)

arrow
arrow

    高雄恰北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