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居住在淺草,今天,總算要在淺草吃早餐了!
不!是昨日的海洋迪士尼玩得太晚的關係嗎?
省了早餐,直接跳到了中餐,來到大燈籠雷門旁,
哇!百年老店耶!「三定!!三定!天婦羅!」
又一種觀光客之心忍不住上身:一定要先拍照的呀!

IMG_7834 IMG_7861  

無論是門口的接待員,還是店內的服務員,
雖然看起來都是非常資深的歐巴桑,
但是我真的非常喜歡這種帶有濃濃傳統的日本味呢!
加上店內大多數的賓客都是在地的日本人,
除了享用到道地的美食外,更深深體會到他們服務的待客之道。

IMG_7840  IMG_7847  

既然來到老店,也開始自得其樂的想像自己是日本人,
另外,早已耳聞日本店家非常不喜歡國外觀光客兩人共食一份,
加上美食當前,我想這餐就給它毫無預算的吃下去吧!
不僅如此,我個人非常喜歡藉由一些方式想要更加感受服務這件事,
因此,店內招待熱呼呼的日式綠茶更是讓我續了幾杯
最終還以非常滿意、非常飽足之姿在店內不斷留影...

IMG_7860  
就是感受到歐巴桑服務員們的熱情與體貼,才會讓我們如此笑開懷,
最後也和他們在不斷的「歐伊希」、「阿哩嘎多」互動間離開,
但是這麼一間美味的老店卻以留給我們極佳的印象~下次再來!

既然三定的旁邊就是頂頂有名的雷門,當然就一定要來個此行的留念:

IMG_7868 IMG_7870  

IMG_7869 IMG_7881  
不過,在天氣如此晴朗的白天,可想而知觀光客是非常多的,
不管怎麼拍,背景一定會有人,看到裡頭兩旁長長的街上如此擁擠,
那就不是身為背包客此行的目的啦!走吧!有拍就好~往下一站出發!

從淺草站,來到「神田」站轉車,看到車站紀念章,
對於愛宣告到此一遊的旅人的我,說什麼都一定要蓋一下的啊!
IMG_7889 IMG_7892  

搭乘中央快速線,即將到被評為東京最佳居住前三名的「吉祥寺」
很妙的是:今天來到這個東京人生活品質相當不錯的地區可是有任務的。

IMG_7906.JPG  
竟然是「敗家!」(有沒有聽錯,恰北北我從不把敗家列為我的旅遊選項耶!)
來到吉祥寺,目標竟然是0101百貨最高樓的「mont-bell」
其實主要是專程幫家人找一件沒有動物材質卻又能夠保暖的冬衣外套。
不過,由於該店家的服務人員實在太熱心了,
在語言不通、夾雜破英語、搭配動作情況下,
他們依然非常有禮的回答我們龜毛的問題和需求,
不知不覺,本來要買一件外套,變成全家人乾脆都買了,
(後續發展:回國後,恰北北弟弟甚至驚訝該品牌材質的獨特性,
索性沒多久到日本來自助,竟也到上野旗艦店大敗一番)

IMG_7911.JPG IMG_7919.JPG  

在日本買mont-bell這個品牌相較於台灣當然是有較大的折扣,
雖然未搭配0101百貨對於台灣旅客釋出的購物優惠,依然有划算。
但是其他大多數的樓層與品牌,只要你持有上述左圖的卡別,
都可於購物時享有身為國外旅可才有的優待,讓人購物就更心動了!
而該百貨也非常的好逛,處處都有吸引你的魔法呢!

IMG_7923.JPG  
在0101一不小心就這麼耗上了半天的時光,卻買得很開心。(羞)
既然都到了吉祥寺,今天也不小心就這麼變成了購物行程,
那就繼續從南口走到北口,一定要來非常好逛的太陽道商圈晃晃的!
 


IMG_7925.JPG IMG_7926.JPG  

隨處可見的五花八門的葯妝、百貨、美食等,
人潮雖多,但稱不上擁擠,身邊大多也是日本上班族,
每一家店都似乎不斷的跟我們招呼
但是,逛了、走了、買了一整天,肚子也該餓了!
吉祥寺也算是美食的戰爭之地,而我們這次也有目標,
早在出發前已於網路上發現一間可口的牛肉名店,
對於既已下定目標有強烈執著的旅伴說什麼一定要找到!

IMG_7972.JPG IMG_7976.JPG  
一樓的門面、狹窄的樓梯,沒有特別留意真的很難發覺,
懷著不可思議之心、微胖的身軀,笨拙的走上樓後,
更是不可置信:這間店會不會太小間了阿!確定是名店嗎?
隨即美麗的服務員引導我們入座,邀我們穿上專業美食圍兜兜,
此時我們依然以很不知所措的心等待著,殊不知它的魅力...
IMG_7949.JPG IMG_7961.JPG  
店內的菜單我們完全看不懂,就這樣胡亂的點餐,只知道是松阪牛,
而美麗的接待員以非常流利的英語跟身為外國人的我們溝通,
除了因為太過於流利而聽不懂的英語外  
看到這一人六七千日圓的價格,就算想後悔也來不及了!
好吧!那就當成自己是高級貴賓,好好地享受吧!


IMG_7963.JPG IMG_7968.JPG  

IMG_7964.JPG IMG_7972.JPG  

其實從我們進門後沒多久,小小的店內就已經坐滿了客人,
但是很確定的是:沒有外國人,店家會不會認為我們是誤打誤撞進來的!
既然都已經說好要好好來一場饗宴,坦白講:真的高檔地好呷耶!
廚師和服務員幾乎也是採桌邊服務,雖然只有我們的語言和他們不通,
但是看著廚師和熟客的互動,也成了一幅有趣又美味的畫面,
話說,這場深刻、特別又貴森森的店家,我們一定永遠記住它的!

吃飽有力氣了!剛剛那些路上的商家還在等我們呢!
此時,竟然發現這裡有:OS DRUG!!!

IMG_7928.JPG IMG_7931.JPG IMG_7943.JPG  

早在當年第一次來到東京我已經被這家藥妝店懾服,
而它也成為每每來到東京必敗藥妝之地,如今又遇見,
加上店家沒有上野店被阿陸客攻佔的那種擁擠與慘況,
最終我就在互跑OS和松本清兩家藥妝中結束本日購物之旅。

IMG_7980.JPG IMG_7985.JPG  

相信吉祥寺的精采之處我一定還沒探索,
再見了!吉祥寺!我一定會再來找你玩的!

真的也晚了,搭著電車,回到東京站,
又在站內,不知不覺地又中了香蕉奈奈的毒,
光是看著站內每一間商家就可以花了我們一個小時,
沒辦法!日本真的處處是誘惑呀!
IMG_7989.JPG IMG_7990.JPG
IMG_7994.JPG IMG_7996.JPG  

好像錯過了時間,似乎也沒有想要的電車可坐了!
幸好在東京車站外還有公車可以往淺草方向,
此時已經接近晚上11點,第一次逛到忘我、依依不捨的回飯店。
IMG_8027.JPG IMG_8030.JPG IMG_8036.JPG IMG_8037.JPG  

本來以為拖著疲憊終於回到飯店可以休息了,
沒想到,我的旅伴竟然還想來場淺草夜遊
費盡了一番唇舌,硬是說服我也一定要同遊,
於是,我們就跟飯店借了免費使用的卡打車......

來到此時不復白天那般喧囂擁擠的雷門觀音寺
IMG_8044.JPG IMG_8088.JPG  
此刻的雷門,靜謐的彷彿只留給我們擁有,
盡情的留影,想要NG幾次,都不會路人甲乙的干擾,
直到 ── 他們的出現

IMG_8073.JPG  
嚇死人了!有妖怪!有...
這到底是什麼玩意ㄚ?真的還假的?
他們出現在這樣人少的大半夜,
起初,膽小的我雖沒做什麼壞事還真不敢靠近呢!

IMG_8070.JPG  

突然之間,好幾隻妖怪(就暫時這麼稱呼好了!)跟著乍現,
我也突然間從畏懼變成了巧妙奇遇的驚喜感,
雖然至今我依然不知道他們是出外景?拍廣告?
還是什麼另類節目、文化宣傳、政府出版等,
卻覺得幸好有被旅伴硬是拉著出來夜遊,
否則就遇不到「可遇不可求的妖怪們了」呢!

IMG_8075.JPG IMG_8077.JPG  
巧遇的過程,完全沒有溝通,
只有我們單純睜大眼的好奇心與逗趣,
但是只要拿起手機對著他們,
他們也會擺出天賦異稟的獨特姿勢任我們拍,
這真是太神奇的機遇,又增添了這次旅程的豐富。


IMG_8083.JPG
IMG_8093.JPG IMG_8096.JPG  
雖然每次來東京,淺草雷門都是必訪景點,
彷彿看到大燈籠就有一種來到東京的安定感,
當年在熱鬧的街上好奇的逛著每個攤位、參拜觀音寺,
甚至入境隨俗的文化信仰依舊在我腦海裡深刻烙印著,
但是這次夜遊淺草觀音寺的經驗可說是初體驗,
任憑我們騎著腳踏車隨處感受它的寂靜與莊嚴,
那種有別於白天的風情與發現,卻寫進了此行的故事裡...

arrow
arrow

    高雄恰北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