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偉君姐一起合照時,
她問我:「怎麼知道這個活動?」
我回答:「我是一個喜歡聽演講的人,特別是這種類型的演講,
     很謝謝你的這場演講又讓我吸收很多正向的能量。」

601563_682388011782562_1594562205_n

 誠如我所給予你的短暫回饋,我又因為這場演講豐富了寶貴的假期。
 斗大的演講主題:「克服心中的敵人」這個標題有吸引我,
 標題下的註解:「民視、三立第一位輪椅主播」更驅動我前往,
 只因:在自己生命上勇往向前,不被命運打倒的鬥士總是激勵著我...
 

 24歲,我在做什麼?你在做什麼?
 這個即將開啟人生精采旅途的起步點,
 應該是大好的美景正等待著年輕的我們闖蕩吧!
 命運卻是如此令人無法預料與掌握。
 一如往常,一輛疾速在高速公路上的車輛,
 因為駕駛人打盹、旁人一聲大喊,一個驚嚇,
 撞上安全島,車輛反彈五次,造就攔腰折斷的,
 不只是車體,還有她的身體、或許也有她的大好前景...

 這是她的人生轉捩點─江偉君 (偉君姐)

 講述著這永生難忘的一幕與心境時,
 螢幕上重播的畫面彷彿歷歷在目,
 壓在車廂內昏厥的前後、復健治療過程的心酸,
 真實地將台下的我帶入了那個情境回憶並同理,
 想像如果這樣的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
 不安與想像似乎與妳流淚的那些日子一樣消極地佔滿日子。

 演講現場,偉君姐用一顆「拳頭」與我們互動,
 手伸出來,這個可大可小、可遠可進的拳頭,
 竟然有這麼深的涵義、這麼可怕的力量阻擋著自己,
 過去,我總認為「專注」是一個前進成功的關鍵,
 原來,執著在錯誤「專注」時,也會讓自己墮入不同人生,
 簡單的「拳頭」比喻,讓我突然明白了那個「心魔」的不過如此,
 只是自己將它放大且專注時,原來有那麼多的風景被我視而不見。

 人生如果有一百個美好,儘管失去了一個美好,
 但是在自己的眼界中,看到的是那99%?還是失去的1%?
 如何能珍惜自己所擁有的,並不斷擴大那些美好才是最重要的。
 從一個不需憂愁的公主,即使變成一位身心障礙者,
 但是偉君姐仍不斷創造著自己被利用的無限價值,
 甚至,許多別人無法跨越的難題,必須依賴她才得以解決,
 一路的累積,造就出的自信風采與不一樣的天空,
 這一切歷程與成就,相信也是原先的她意想不到的。

 google一下,原來很多年輕學子早已聽過她的演講,
 剎那間,我彷彿有種相見恨晚的輕微遺憾,
 但人生那麼長,找到人生每個頓悟的point,
 而這個頓悟,足夠讓人革除內心的汙垢並改變,
 永遠都來得及,也永遠都無與倫比有意義......

 在我來不及消化時,現場的回饋來得快又急,
 但是在我的內心裡,立下一個思維後肯定要的回饋,
 但願這個分享,帶給自己與他人更多生命裡勇悍的力量...
 

 在那之前與之後,依然最先感恩偉君姐的分享,
 很謝謝你的這場演講又讓我吸收很多正向的能量。
 還有...還有...效學妳的勇敢與不在乎某一種眼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恰北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