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暑假課表的安排令人傷透腦筋,
既要豐富有趣、又得兼顧成效學習,
每次第一個想到的:總是「品格教育」。

沒有錯!書讀得好不好是其次,
做人處事、品德教養等我想更勝其他吧!

今天在課堂上一起與孩子分享了一個舊的故事

我很乖   我來過」─ 一個八歲女孩的動人生命。



只有大陸記者在當地將它寫成報章雜誌,
沒有人將它作為題材、翻拍成電影,
我   將這樣一個故事做成以PPT的方式,
((加上小鄭老符合故事情節的感人旁白))
讓孩子認識這則真實又令人省思的故事。

在進入課程之前,
我請孩子們放下心中的成見與先入為主,
靜靜的聆聽、細細的品嘗,認真的思考,
這則故事留給大家從未想過的問題。

果然,(這招奏效)
很多人瞪大著眼睛,
過程中,不斷拋出問題給孩子,
例如:你覺得自己善良嗎?
很多人的答案是非常不確定的。

儘管,
很多人都是靜靜的思考著,
儘管,
主動舉手說說想法的仍只佔半數;
雖然,我也不確定,
一點一滴的力量是否能讓大家的心漸漸融化?
不過,我可以肯定,
複雜的社會仍有許多溫暖的角落積極努力著。

一起加油~努力!擁有在這世界善良的一顆心。
                  
                           
以為就這樣嗎?
今天我們可是還有社會探索呢?




雖然,有小朋友主動跟我承認,

「老師,我覺得我今天上社會很不認真!」
               什麼!

((((~~~好啦!原諒你,下次要認真點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恰北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