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一揮別颱風假的倒數,
與昔日同窗臨時起意,
中秋佳節熱血日月潭衝勁之旅

通常玩樂、旅行似乎比上班還累,
不過這樣的心情還是讓我甘之如飴,
清晨5點15分起床,搭上最早的高捷
6:36分高鐵,一個小時後  我已在台中。


到日月潭的方式通常是開車,
不過南投客運在大台中地區有許多方便的聯結,
台中高鐵站五號出口處,是南投客運的高鐵站牌...


在這裡可以買到高鐵─往日月潭的來回票(省了30元),來回共330元,
在這,南投客運的站務人員的服務相當貼心
給旅客一本遊南投的觀光小冊子,並仔細的說明交通時間等細項,
在排隊搭乘時,一一主動向旅客指引車輛,避免搭錯車的情形,
也會告訴旅客遊南投各景點的小道消息,讓我得知下次可以高鐵站直達清境農場呢!


老早與好友約好哪個銜接的時間,
一上車就有國外朋友詢問的爆笑狀況,
兩人無俚頭的充當臨時翻譯,
想不到張小孩還被司機視為專業翻譯員;
見識到外國人的認知與文化,
這樣的開心opening似乎開啟今日美好的旅程。


南投客運「台灣好行」旅遊專車,
         直達日月潭水社旅客服務中心後,
買了日月潭環湖公車一日券(80/人 無限搭乘)
作為本日的第二號交通工具(第一交通為11號)


               第一站 就是熱門的日月潭纜車
           將台灣第一個搭纜車經驗獻給它囉!



      電視新聞上為拍照而排隊、甚而爭吵的廬山真面目,
    置身現場的我在夾雜濃濃大陸腔中親眼目睹,還真想笑。


風光明媚的日月潭果然名不虛傳,
這是我們第一次見識到有這麼多外國人的景點,
(我的意思是 日本旅客、西方血統的國外遊客)
南投的太陽幸虧沒有高雄豔陽地令人窒息,
和煦的天氣、恰恰好的人潮對我來說非常適宜。


親臨日月潭,可以感受到南投縣政府在這的觀光有下功夫唷!
無論是在語言、景點介紹、推薦等的規劃上跟東京的箱根有得比,
日月潭有許多的步道相通,一邊散步一邊欣賞沿途風光,也不賴!
我們在兩個景點還遇到外交部帶著(似乎是)邦交國家朋友在遊玩呢!


在日月潭週邊的7-11,
可以挖掘到許多獨特商品,
融合當地特色的小將更令人著迷,
可惜,我還不到忠實粉絲的地步。




號稱為「年輕人的熱血旅行」,
雖然到最後我是在回程的客運上補眠,
不過本日精采旅程既樂活又開心,
這次自己嚴重發現
                      ~我喜歡的旅行守則:
*  胭粉未施的素顏衝勁
*  不怕太陽的真情體驗
*  既來之~則買之、則玩之、則吃之的痛快

在回程的高鐵上我還與位''名人''搭同一車廂,
真是雀躍又驚喜的ending......
(預知詳情請問我本人,但聽了不要不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恰北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