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懶惰的我,竟然去爬壽山!
這是昨晚將近11點亦然決然的決定,
於是,今天早上九點就簡便的出發囉!

騎著有點吃力的小綿羊繞過往壽山的山路,
將車子停好後,便開始今天「厚話」(台)的登山行,
一路上,想不到人潮不少,大小朋友都有,
雖然樓梯一點都不好爬,山路一點都不好走,
我還是為了某個目的硬是撐到了自認為的山頂...

luckyapon 拍攝的 小猴很會爬。

爬山的旅途,最讓我害怕的就是遇到這片山的主人,
幸好今天只看到一隻蹤影~忍不住要說「阿彌佗佛」;
儘管崎嶇不平的路走得我稍微的眼花又鐵腿,
但倘佯在自然裡,流汗的感覺卻令人全身舒暢。
而我所謂的「目的」就是為了上山喝上一杯麥茶,
這是有善心人士在半山腰為山友們現煮熱麥茶,
一開始我還為了是熱騰騰的選擇心中滴咕了幾句,
但是回甘的好滋味竟讓我不小心又續杯了


邊休息,邊品嘗好茶時,
讓我忍不住想起國小時也曾好幾年每個週日去爬山,
當時媽媽、阿姨、弟、妹一早五六點去爬南投松柏嶺,
誘惑我和弟妹的是在攻頂後,廟口「甜不辣關東煮」,
然而時間久了,不免在品嘗時,總會親自體會印證;
「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的道理。
今天,在喝麥茶時,熟悉的感覺又回到我的腦海.......


你們會去爬山嗎?或者從事什麼活動嗎?
可別只是喊累,而忽略途中美好的''風景''
很多時候我們可以從小事情體會大道理,
讓自己獲得真實又深刻的積極勇氣與信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恰北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