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有line嗎?!
很多人應該都有吧!
你知道誰是彎彎嗎?
不陌生吧!?
你知道誰是饅頭人嗎?
你知道誰又是熊大、兔兔嗎?
他們是怎麼被創造出來的阿?
這一切源自於作者的想像創造力啦!

這兩天,所安排的課程內容,
都似乎緊緊扣著「創造人物」這回事,
昨天的自然小遊戲裡,
我們用磁力吸住彩色鐵絲的原理,
創作了一個臉的表情;

今天在語文寫作上,
更將臉部表情做延伸與擴展,
搭配了自創一個虛擬的人物,
短寫了一篇有關這個該人物的檔案故事。

首先,小鄭老必須要先來個自創吧!
我的玩偶名叫
「大A(台)」!
看起來挺兇的唷!還戴墨鏡呢!
課程開啟前,早在白板寫滿大A的資料,
引起了孩子們高度的好奇心,
有人以為真的要上縫紉課嗎?
有人以為真的有這號人物現身?
直到大A主角真的現身後,大家又開始品頭論足。
在介紹大A的個人資料檔案後,繼續帶領著孩子,
想像他萬一變身成真人時,會做哪些事?






這個科技的時代,進入虛擬世界是既簡便又容易的事,
而我們卻不見得一定只能模仿他們的圖、的人物,
自己創造一個專屬於自己特色的人物也無不可能,
甚至每一個人物背後代表的涵義也一定不同,
小鄭老在學習單是這麼強調課程學習內容的:
「親愛的孩子,請放心!這是一堂極需要你的創意
、你的天馬行空,只要不傷害別人、攻擊他人,任
何主題皆可發揮,好好的想想,給予你的玩偶一些
虛擬的能力,幫他說出想說的話」

請你聽聽、看看孩子們有趣的創作...

*我的玩偶名叫:QQ方吉。
*他最常說的一句話是:哈囉!大家好,我叫QQ方吉。
*因為:QQ方吉是有禮貌的孩子,想用簡單的方式打招呼,向大家問好。
*如果我對他吹一口氣「呼!」他竟然變成真人,我會:非常的
 開心,而且我要叫他幫我生很多特有香菇,並且拿去賣,一定
 可以賺很多錢,然後就可以出國了......

*我的玩偶名叫:稻草人
*他最常說的一句話是:天阿!
*因為:他跟我一樣會大驚小怪。
*如果我對他吹一口氣「呼!」他竟然變成真人,我會:帶他去跑
 步,然後他就會一直說天阿!因為他不喜歡跑步,光我的學校跑
 一圈200公尺,他就已經講了快要100次天阿,他講天阿的次數每
 天都會增加......

*我的玩偶名叫:無敵阿寶
*他最常說的一句話是:壞人在哪裡?
*因為:他有一把無敵劍,他要把壞人通通打倒。
*如果我對他吹一口氣「呼!」他竟然變成真人,我會:拿著劍在
 世界各地探險,如果我遇到壞人,我就會拿起我的無敵劍,把壞
 人給打倒,我如果遇到需要幫助人的人,也會幫助他,這樣別人
 才知道,我不是拿著劍在路上亂砍人的。

*我的玩偶名叫:大便超人。
*他最常說的一句話是:大便超人!變身!
*因為:他覺得自己是超人,而這個世界便是他拯救的對象。
*如果我對他吹一口氣「呼!」他竟變成真人,我會:每天都一
 直躲他,因為如果變成真人,一定很臭。每天都看到他一早便
 走出家門,到了半夜才回來,然後隔天的報紙便是「被大便臭
 死的機率暴增,專家表示......

*我的玩偶名叫:皮老爺
*他最常說的一句話是:我是老皮的爸爸皮老爺
*因為:他喜歡自我介紹
*如果我對他吹一口氣「呼!」他竟然變成真人一樣,我會:跑去
 卡通的探險活寶裡幫忙我的兒子的兒子演戲,讓我成為卡通界裡
 最紅的玩偶,並把名字從探險活寶改成探險活老寶,卡通頻道的
 收視率將會一直增加的。

當然還有很多孩子的不及詳載...
這可都是大家獨特的人物創作與賦予意義唷!
讓學習變成一種樂趣,能又收穫又不覺負擔重,
且只要你肯思考、能創新,潛力肯定是無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恰北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