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的國外旅行,我不是瘋狂敗家的那類型
將步伐實踐在不同國度裡、認真體驗、觀察那氛圍才是最美的風景,
而每一次,一定要排上都市的郊區感受與繁華的差異之處,
並享受在那「原來這就是人生」的自我主義裡自在的呼吸
特別是在日本這樣一個國家裡,怎麼可以不到近郊走走呢?

草津溫泉」、「輕井澤」...都是自己內心浮現的計畫,
但因為旅伴一句「我想去看富士山」,而選定了河口湖
一週前就經過「高人指示」在網路上訂購京王高速巴士,
刷了卡、去回票的時間、畫位也都老早確定了!只剩履行了!
往河口湖有許多種方式,但是不塞車又便捷就是非到新宿搭京王高速巴士不可了!
想到要到【新宿】這個全世界每天最繁華、最多人的車站,真令我又期待又怕受傷害,
從淺草出發,我給自己預計了一小時的時間慢慢的移動,(包含慌亂的時間)
果然到了【新宿】還是亂七八糟的問了幾位站務、路上指揮人員才找到。
雖然在開車前10分鐘找到了車子、也犧牲了早餐,還是讓我出了一點冷汗。

IMG_6777 IMG_6781  


上了高速巴士後,發現整車都是高中生,
大家大概欲前往沿途必經的「富士急樂園」吧!
車上經過約兩個小時的「睡眠時間」,醒來後就看到美麗的富士山,
頓時睡意全消,「好美~好美呀!」內心就更加期待了!
這個明信片的風景又再度真實地呈現在我的眼前了!

IMG_6784 IMG_6785 

果真到了「富士急樂園」車上的旅客大多已經下車,
前往河口湖的只剩我們小貓三的老人(誤)囉!

從下車的那一剎那,真的快凍了!(非常地冷)
其實我只要看到富士山、河口湖木造車站就非常心滿意足,
在這裡,想說一整天就隨意走走囉!話是這麼說沒錯,
但是,河口湖的高山覽車絕對是此行必體驗的啦!
進了車站裡的觀光購票窗口,在顫抖的嘴中,
又吐出非常破爛的英文買了纜車+船+巴士巡迴的通票,
也拿著一張地圖,硬是想要找到中文服務員問目標的走法後,
在富士山的陪伴下、在河口湖的一整天就開始出發囉!

IMG_6786 IMG_6792 IMG_6793 IMG_6797  

步出了車站,站在原地不斷地凝視它...
天呀!內心非常的澎湃、非常的激動,
「這個日日夜夜在網路上裡的圖片就在我的眼前」,
都還沒開始,我已深深被眼前木造卻美麗的它迷醉。

IMG_6803 IMG_6804 IMG_6805 IMG_6809  
五度!五度!真的五度啦!
是因為被冷到語無倫次,連方向都判斷錯了嗎?(雖然有陽光)
我們竟然在我的帶領下,走到迷路了!幸好路上遇到和我們同樣迷路的人,
拿著地圖似乎一切就比較好溝通了!兩邊人馬的目的地相同,達成共識後......

IMG_6813 IMG_6816 IMG_6818  

嘿嘿~我們都是要來搭船遊河口湖的啦!
雖然路上感覺沒有什麼觀光客,但是一到了乘船站,
哇!搭上班次還滿多的遊覽船,上面可是坐滿滿唷!
就連想冒著寒風到夾板上賞景都沒什麼位置呢?

IMG_6823 IMG_6848  

可不是所有的學生都跑去富士急樂園喔!
一群學生也是和我們這些老人一樣遊船欣賞富士山呢!
這群當地的日本未來棟樑也是相機拍個不停呢!
在40分鐘的遊覽船上,有日文、英文和中文的簡介,
可以知道一年四季的河口湖不同的優美景色和特色,
搭配音樂、節奏,人家可是說明得非常詳細又清楚呢!

IMG_6867 
IMG_6869IMG_6876 IMG_6878    

既然旅行最美的除了風景,就是人與故事,
那麼一定要用自拍器和剛剛一起迷路的它們合照囉!
在遊覽船上也有一些簡單的裝設供觀光客拍照,
在喀擦幾百聲後,我已經冷到受不了的躲回船艙了!
不僅如此,離開船後,直奔對面商店內 ────
對著店員急喊:「HOT!HOT! !」
整個店內竟然全都是冰品,也因此店員帶我們直衝店外的販賣機!

IMG_6886  

搭船後呢?在美麗的河口湖還有什麼有趣的經歷呢?
這麼囉嗦的遊記一定會有下集的麻~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高雄恰北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