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星期了,我在自己重新帶的新的班級裡一週了,
孩子從中年級躍上高年級過度期這一刻,我彷彿是孩子的天外飛來一筆,
掉進這群彼此間都不陌生的孩子王國裡,帶領他們;
在我們未正式相處之前,大家似乎耳聞我是「凶神惡煞」的超''嚴''老師,
相處過的這一週裡,我讓你們改觀了嗎?你對小鄭老又怎麼看待呢?
(孩子,也許你可以寫悄悄話偷偷告訴我)

在帶領新的班級前兩天,親子天下雜誌先教育了我一番,
讓我知道原來自己還有哪些地方可以再修正、再更圓融、更好,
滿心期待,充實了一些教育觀點準備迎接新的一群小鬼,
積極備課,自以為搞創意的準備讓孩子度過不一樣的暑假課程,
但我依然知道,理論與想像跟現實有那麼好長一段拉鋸呢!

這幾天,課業問題似乎不是教學當前的重頭戲了,
「品德教育」與「態度」才是我最重視又在乎的人生原則呀!
也許這幾天有些孩子覺得小鄭老很煩、很#%*(@$^&???
因為門關不好,重新關;字寫不好,擦掉重新寫;
椅子太大聲,重新放;態度語氣不太恰當,重新講;.....
但小鄭老想說:任何事既然你都要做了,那就認真搞定吧!

生活在進步得神速地不像話社會裡,似乎帶給孩子太多錯誤的價值觀,
除了競爭比較、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外、譏笑別人、自求多福外,
幸福的孩子似乎失去了許多對生命的感受力、尊重、悲天憫人的胸懷,
儘管我知道與你們相處的時間有限,但是,我依然想要企圖改變!

你呢?孩子,你呢?你有沒有想要改變的生活習慣與做法呢?
上課期間,我很意外「人類一小步,地球一大步」這句話的小作者,
那就努力吧!不管在哪一方面,
儘管大家的進步都只是一天一小滴的進步,積沙成塔是會讓大家成長的,
簡單的要求:在任何腳步裡,腳踏實地、不要混水摸魚,並且發揮同理心,
加油!

如果你願意,相信每一天,我也會在你們的表現上,看見許多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恰北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